返回顶部

巴中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15个 南江最多有6个

www.scol.com.cn  (2017-12-22 17:3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南江黄羊

通江银耳

平昌青花椒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峰伟)12月22日,记者从巴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截至目前,巴中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达15个。

    据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产自特定地域、以地理名称命名的产品,是优良品质的代表。与普通产品相比,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采用“地名+产品”的结构,不仅能提升地域的知名度,对该区域所产的某一类产品的品牌塑造,也能起到推动作用。

    巴中市质检局科技科科长杨晓介绍,巴中市获得和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主要为农产品、水产、畜牧和林业4大类,其中农产品占主要部分。截至目前,巴中市共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个,其中南江县最多,达到6个。

    “名牌战略的深入实施,对提升农业企业综合竞争力,带动相关产业蓬勃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巴中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巴中目前正推进“三百”工程,计划到2020年,核桃、茶叶、巴药三个农业主导产业种植面积分别达到150万亩、100万亩、100万亩,综合产值均达100亿元。此外,还将大力发展巴山土猪、空山黄牛、南江黄羊、巴山土鸡、特色水产等生态养殖。

    链接:

    巴中市15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

    巴中市:巴山土鸡。

    巴州区:巴州川明参。

    南江县:长赤翡翠米、南江杜仲、南江厚朴、南江黄羊、南江金银花、南江山核桃。

    通江县:空山核桃、罗村茶、通江银耳。

    平昌县:江口醇酒、江口青鳙、镇龙山瓦灰鸡、平昌青花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