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跻身四川省“城市双修”

www.scol.com.cn  (2018-03-05 15:35:33)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笔者从四川省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巴中市平昌县同西充县、江安县、岳池县等全省17个城市共同入选为四川省“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据了解,“城市双修”就是城市修补和城市修复。城市修补主要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历史文化遗产损坏等问题,促进建筑物、街道立面、天际线、色彩和环境更加协调、优美;生态修复就是要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积极推进采矿废弃地修复和再利用,治理污染土地,恢复自然生态。

    该试点工作自2018年3月开始,2019年底结束。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践行规划设计的新理念新方法;先行先试“城市双修”的适宜技术;探索“城市双修”的资金筹措和使用方式;研究建立推动“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和评价标准。(杨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