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成全省乡村旅游“两师一员”首批试点单位

www.scol.com.cn  (2018-03-07 16:04:44)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发《关于开展首批乡村旅游“两师一员”试点工作的通知》,我市通江县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近年来,通江县紧紧围绕旅游强县,以旅游规划为总揽,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以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抓手,强力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围绕提升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建设水平,科学合理美化乡村环境,着力创新开展乡村旅游规划师、工程师、技术员“两师一员”试点工作,探索出一套规范可行的“两师一员”选聘、培训、管理、使用等制度办法,培养造就一支“懂旅游、爱农村、会改造”的新型旅游规划、建设、设计队伍。

    据悉,四川省首批“两师一员”试点单位20个,其中包括9个深度贫困县,6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5个其他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的地区,通江县是本次纳入全省5个其他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试点地区之一。试点县将获得省级旅游发展补助资金50万元,主要用于课堂培训、现场教学、实地调研等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张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