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5117个公益性岗位扮靓乡村环境

2020-04-29 10:3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龙)“ 我年纪大了,无法外出务工,现在好了,有了党的政策,让我不出远门就有了工作,一个月能拿到300元的补贴。”

    4月22日,在通江县诺江镇城北村,天空虽然飘着小雨,但村民杜继尧依然在进行村道路的打扫工作。

    这两年,由于身体原因,杜继尧不能负担重劳动力,于是村里决定将他纳入了公益性岗位,负责打扫村里的环境卫生,每月有一定的收入,他也很珍惜这份工作。
    “在家门口工作,既能照顾到家,又能把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好,大家住起也舒服,也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杜继尧说。
    在城北村,像村民杜继尧一样纳入公益性岗位的村民一共有7人,负责全村9公里的道路进行清扫和环境整治工作,

    该村通过增设公益性岗位,也破解了村容村貌及生态环境差、饮水工程管护不到位等难题。

    “我们村的公益性岗位是由贫困户或弱劳动力人员承担,既帮助增收,又破解了乡村环境差的难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通江县诺江镇城北村支部书记朱兰英说。

    村庄的道路卫生保持得更干净了,环境变得更美了。也激发了更多的村民加入到乡村环境整治的行列中来。
    “通过他们的辛勤工作,也带动了我们自觉参与劳动、主动爱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文明意识,大家有了更多的生活幸福感。”村民陈济勇说。
    据悉,自脱贫攻坚以来,通江县根据乡村工作实际需求,新开发公益性岗位5117个,落实专人负责道路清扫保洁,用公益性岗位扮靓了乡村环境,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