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置信开启少儿消防夏令营体验活动

2016-08-02 12:1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消防官兵现场教学叠被子。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蒲玉梅 记者 白川东) “哇,好方正!怎么我们叠的被子怎么这么难看……” 7月31日,巴中市巴州区公安消防大队南坝特勤中队警营内热闹非凡,童声惬意,由巴中置信组织的小朋友走进红门,感受消防夏令营,零距离接触消防。

    上午9时许,原本宁静的营区因小朋友们的到来显得热闹非凡。活动中,消防官兵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车库、营房等。在操场上,小朋友们观看了消防官兵三脚架深井救援操、纵深灭火救人操、四百米障碍操等。消防官兵精彩表演,让小朋友们赞叹不已。在官兵宿舍,学生们看见叠的整整齐齐的“豆腐块”,不时发出赞叹,纷纷表示回家之后要自己叠被子,而且要向消防叔叔叠的一样好,亲身体验到了叠“豆腐块”的乐趣。

    当他们看到排列得整整齐齐的战斗服,都显得很兴奋,争先恐后地要求穿上战斗服感受一下,“看消防叔叔穿战斗服很轻松,想不到穿到自己身上是这么的笨重!”一位小朋友发出感叹。在参观中,消防官兵还根据小朋友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电影院向他们讲解一些简单易懂的消防常识,例如火警电话是多少、发生火灾应该怎么办、发生火灾不能盲目跳楼、火场中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最后,消防官兵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灭火演练,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随后,消防官兵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小学幼儿园消防知识读本》及《家庭消防知识读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