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遇上红叶节 巴中10月将演两场旅游大戏

2016-09-20 20:0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9月20日上午,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新闻通气会在巴中召开,吸引中央、省级等30余家媒体关注,从会上获悉,这两场与旅游相关的大戏将在10月18日至23日同步上演。

    会上,巴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何平致辞,副市长涂虹通报了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筹备情况,推介巴中独特的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南江县委副书记、南江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善君通报第十四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筹备情况,发布会由巴中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网信办主任李明刚主持。

    据介绍,2016年10月18日-23日,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在巴中举行,本届自博会以“美丽中国 入画巴中”为主题,以“山水入画 乐驾巴中”为宣传口号。将举办开幕式、川东北旅游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中国露营地展暨装备展、川东北特色旅游商品展、精品旅游线路产品考察等主体活动。
    巴中市拟在今年创建9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少建设5个符合行业标准的自驾游营地等。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完善,将大幅度提升巴中市的整体形象和接待能力;将充分挖掘巴中独特的自然生态和地域文化元素,在凸显休闲娱乐、绿色生活的基础上,强调参与性、休闲性和娱乐性,充分展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象、新成就、新风貌,让游客爱上生活、爱上旅行、爱上自驾。

    与此同时,2016第十四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将于10月18日华丽启幕,作为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分会场,南江坚持国际化的办节理念,全面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让八方游客畅享开心之旅。
    据了解,光雾山森林覆盖率达98.5%,有原始森林60多万亩,每立方厘米负氧粒子含量高达6万多个,被称为“生物基去去去去通6等一下6因库、天然大氧吧”。一域之内,喀斯特峰丛地貌、原始植被、瀑潭秀水、峡谷风光尽收眼底;一日之间,日出、晚霞、月华、云海等天象景观绚丽多彩;一年四季,春赏山花、夏戏山水、秋观红叶、冬揽冰挂,美景处处不同、时时变幻、季季鲜明。著名诗人高平曾赋诗:“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光雾山,是巴山蜀水的璀璨明珠,是“诗意山水、五彩巴中”的靓丽名片。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