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食达人集结巴中 欲“邂逅”地道四川美食

2016-10-20 22:1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 白川东) “听说巴中有很多美食,我想来看看!”10月20日,“全球美食达人四川美食之旅分享会”在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期间与广大旅游和美食爱好者们亲密接触,这是四川旅游今年最重要的全球营销活动——“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的重点活动之一。

美食达人活动现场

    来自英国的29岁帅哥高睿(中文名)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他已经爱上了四川,特别是四川美食,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四川美食,他在成都投资了具有四川特色美食“串串香”店,除了一些中国朋友光顾,身边外国朋友也非常愿意到店里“撸”两串。

    “川菜的特点和四川人一样,只要慢慢品味你就会发现其中神奇的味道!” 在成都这个火热的城市生活4年的他,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未来的梦想是能定居四川。巴中的绿色生态享誉川内,他希望在巴中能“邂逅”地道的川东北美食。

在线记者采访美食达人

     据了解,此次“全球美食达人四川美食之旅分享会”的达人们,有来自日本的中川正道同样是川菜的忠实爱好者,在成都待过4年的他深入研究的四川菜品,2014年他在日本出版的《麻辣的诱惑之旅—川菜》赢得了不少的关注;美国的Moeava申请了香港国际厨艺学院全日制两年项目,并获得高等厨艺证书,把对美食的热爱变成了专业;此外,风靡上海滩的美食小魔女戴踏踏、来自英国的知名主播和模特高睿、由媒体人组成的成都美食民间组织“媒食记”会长吴坚、赞那度精品旅行主编娜斯女士等,这些达人们无一不是资深“吃货”,但即使“吃”遍了五湖四海全球美食的他们,四川美食还是让其感到惊艳。

分享活动之前,达人们分别体验了川东北美食之旅(成都-阆中-巴中)、自然人文之旅(成都-峨眉山-乐山)、三国文化之旅(成都-广元)、秀丽山水之旅(成都-都江堰-青城山),亲身感受到了包括美食在内的巴蜀山水及人文风情。分享会上,4名全球美食达人代表上台,结合图片、视频等分享了他们在四川的美食之旅,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无尽艳羡。

全球美食达人

    分享会还通过视频发布了《四川美食之旅指南》及四川十大经典美食线路;以视频方式发布了《爱上川菜》之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系列专题片;巴中特色菜品研发成果也同时发布。
    据了解,“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营销活动”是今年4月正式启动的全球旅游营销活动,它以享誉全球的川菜品牌为载体,开展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推广,使得美食文化品牌与旅游营销有机结合,起到叠加放大的效果。
   活动通过美食推广带动四川美食之旅线路推广,利用全球优秀的川菜馆,搭建旅游平台,让光顾川菜馆的市民、游客,通过精美的张贴画、宣传册,在享用川菜之味的同时感受到四川旅游的魅力,让更多的海外川菜馆加入到活动中,成为四川旅游的宣传平台,最终促进四川入境游的增长。   
   “向世界打出两张四川的名片——左手美景,右手美食。”关于为何举办“全球川菜名馆和美食之旅”营销活动,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餐馆广布世界各地,川菜是这些餐馆中最有影响力的菜系之一。“通过它们,我们大有文章可做。”
该负责人介绍,四川的旅游营销有三种模式,除了在目的地造势外,还要在客源地和在他目的地做活动。那么,能否在境外寻找恰当的平台,持续推广四川旅游呢?这一想法通过遍布全球的川菜馆成为现实。在不久的将来,无论国内游客还是外国游客,进入当地有名的川菜馆后,或许都能通过张贴画、宣传册、小视频等,在异乡感受到四川的魅力。
    为了助力川菜王国的打造,让四川真正成为游客一生必去的川菜圣地。未来四川的旅游,将融入美食之旅主题,“一周在川游,顿顿不重复”,使游客体验成为重中之重,让游客提及川菜,就会想起四川、成都和大熊猫。“通江银耳,南江黄羊,空山黄牛...”分享会上,关于巴中绿色生态美食同样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美食达人们,未来几天,他们将亲自体验巴中特色美食。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