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国工商银行通江开展“儿童安全书包”活动

2016-11-18 18:3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白川东)“这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最有意义的一站!”11月18日上午8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启动的“儿童安全书包”项目,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中国银耳之乡——通江。从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到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县,再从达州万源县辗转进入巴中市南江县,通江县,最近一周,爱心团队不畏艰难,深入一个又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温暖。表面上看,这是一场安全书包捐赠活动,实际上,这是一项包含安全认识、危险预防、自我保护的留守儿童安全健康成长课题。

    当天上午天刚亮,爱心团队便从通江县城出发,沿着蜿蜒的山间公路行驶近1个小时后,爱心团队终于抵达当天的目的地——通江县陈河乡中心小学。校门上方“希望小学”四个大字似乎暗示这所学校曾经的沧桑。步入校园,校长无意间的几句寒暄彻底打动了来自北京、成都、达州等地的爱心人士。全校743名学生,单留守儿童就达到533人,其中贫困家庭学生210人,“每每听到这样的数字就感觉特揪心”捐赠活动还未开始, 大家便开始多愁善感起来。

    当天上午10点,“上学路e起行”爱心安全书包捐赠仪式正式举行,学生们不仅领到了一个可充当救生浮具、安全头盔,并拥有反光避险、矫正隔湿等多功能安全书包(书包内还附带太阳能手摇发电电筒,文具盒、学习用品、安全手册等资料),而且也感受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工商银行的暖冬祝福。
    仪式现场,张建岷副秘书长接受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120万元,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负责人也开始走进教室和师生互动,一起寻找发现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培养学生如何避开安全隐患,增强求生意识。

    据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以妇女、儿童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5A级公益慈善组织,始终围绕国计民生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工作。希望通过项目开展为留守儿童提供儿童安全书包及安全物资,配合教育、保险及个性化助养等,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及家庭系统改善安全条件;提高教师及家庭安全教育专业水平,持续提升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求生意志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生存技能;促进政府、学校和家庭对于留守儿童家校安全的支持和保障,进一步形成保护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环境和制度体系,降低项目地区儿童意外伤害率。
    该项目经费主要由工商银行赞助支持。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任李群表示,工商银行始终坚持“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企业价值观,捐赠“儿童安全书包”,是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为儿童安全的提供一份支持,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关爱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中来。

    捐赠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工行在当地捐建的村小和石桥,顺道进行回访。
   
    当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工商银行总行工会副主任李群,四川省妇联负责人,通江县委、县政府负责人,以及来自受益地区四川省金阳县、万源县、南江县、通江县学校及基层妇联代表一行参加了捐赠仪式。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