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鼓励政法机关与媒体打交道

2017-02-17 13:5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2月15日,巴中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不断加强信息科技应用作为2017年巴中政法系统“五项重点”工作之一,要求巴中政法系统及广大政法干警主动拥抱科技、运用科技,善于把新技术运用到预防打击犯罪实践中,掌握主动、赢得先机,鼓励政法机关与媒体打交道,让媒体成为政法机关密切的合作者。

    巴中市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各类犯罪加速向网上蔓延,非接触式犯罪增多,2016年巴中网安部门查办各类涉网案件160余件。为此,2017年巴中政法系统要加强数据深度融合挖掘,建立数据接入、查询机制,整合好地区、部门信息资源,运用大数据技术,推动侦查破案从循迹追踪向精准发力转变,善于利用信息技术全时化、可视化、智能化特点推动治安防控从人力密集型向科技集约型转变。
    要善于运用数据研判决策,加强对各类数据的有效对比,做到对公共安全实时监测、动态感知、科学预警,推动风险防控从被动响应向主动预防转变。
    要提升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提高通过媒体做好政法工作的本领,牢固树立平等、开放、自信的理念,让媒体成为政法机关密切的合作者,善于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推介、宣传政法工作,提高政法干警与新媒体打交道、对话的能力,赢得舆论主导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