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政法委“五强化五突出”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

2017-03-14 23:0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巴中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巴中政法坚持“五强化五突出”,以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内引外联、借力借势为抓手,解放思想,创新创造,努力谱写巴中政法宣传工作新篇章,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营造和谐奋进的舆论环境。

    强化思想认识,突出责任担当,适应政法宣传新挑战。 树立忧患意识,履行司法执法职责、落实司法改革、维护社会稳定,做好政法宣传工作,营造正面的社会舆论场;树立中心意识,围绕政法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重点部署和重要政策文件,及时宣传解读,为政法工作相关决策部署顺利贯彻实施营造舆论环境;树立担当意识,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一手抓法定职责的履行、一手抓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的提升,切实履行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宣传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将宣传工作纳入政法中心工作来谋划,经常研究,经常过问,严格逗硬问责。

    强化真抓实干,突出落地生根,提升政法宣传新水平。围绕“六大工程”建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传党的十九大,持续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宣突出主题宣传;围绕“十佳政法干警”、“十佳基层执法单位”全媒体评选活动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创新作品宣传形式,拓宽推送渠道,力争典型走出巴山突出典型宣传;着眼巴中政法工作特色亮点,发扬“工匠精神”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分量的作品突出精品宣传。

    强化舆论引导,突出扬正控负,营造风清气正新氛围。进一步优化网络直播和“警营开放日”、“向人民汇报工作”、“我来当交警”等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树立正面“网红”思维,主动适应、了解、用好新媒体,唱响主旋律,扬正气;在舆情应对中做到依法处理、引导、管控,管控负面舆情,防炒作;逗硬问责,严考核。

    强化素质提升,突出人才兴警,锻造政法宣传新队伍。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将政法宣传人才引进纳入本地人才引进计划,引进较好政治素养、法律素养和专业功底的宣传人才,把人才放到最能发挥其特长的地方,培养、锤炼“复合型”人才,提拔重用成绩特别突出者,着力政法宣传人才吸附;根据自身素质“短板”,“请进来、走出去”科学培训,着力宣传业务培训;完善网评员管理办法和网络值班制度,加强网络舆论监督和研判,着力舆情引导队伍作用发挥。

    强化机制保障,突出工作支撑,提升政法宣传新质效。以贯彻落实《巴中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考评办法》和《巴中市2017年政法宣传活动方案》为抓手,树立政法“大宣传”理念,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统筹抓、班子成员配合抓、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宣传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工作到岗、责任到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