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律动巴山”群众文化活动开幕 多名央视文艺达人到场助阵

2017-04-27 08:2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4月26日,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总工会、巴中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律动巴山”群众文化活动暨首届职工(农民工)文化艺术周在巴中市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当天,来自央视《开门大吉》签约歌手陈建、2016年CCTV7春晚特邀演出嘉宾李龙、中央电视台“黄金一百秒”特邀表演嘉宾张丹、CCTV《星光大道》周冠军森林、亚洲国际音乐节金奖歌手李文华等文艺达人齐聚巴中,为巴中人民献上了一场文艺大餐。

    上午9点30分,一曲动感时尚的群舞——《五彩中国》拉开了整个活动序幕。随后,歌舞、魔术、杂技、双簧、川剧变脸等丰富多彩且极具文艺价值的表演迅速激起了观众的热情。央视《开门大吉》签约歌手陈建将《游子吟》唱到了巴中,中央电视台“黄金一百秒”特邀表演嘉宾张丹将蹬起了160斤重的巴中壮汉,CCTV《星光大道》周冠军森林更现场为巴中市民展现唢呐的花样吹法……舞台上,文艺达人拿出看家本领,秀着绝活,台下观众热情似火,看得欢呼不断。


    据悉,近年来,巴中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断加大文化惠民和群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成为巴中文化繁荣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共享者,积极服务巴中全市发展大局。此次“律动巴山”群众文化活动也是为了坚定巴中的文化自信,夯实基层精神文明建设,为巴中全市上下脱贫攻坚凝聚精神合力。

    据了解,巴中首届职工(农民工)文化艺术周将持续到5月3日,内容包括开场文艺演出、演讲比赛、主题报告会、座谈会、广场舞等系列职工文化艺术活动。而整个“律动巴山”群众文化活动将持续到明年春节前,活动期间将会陆续开展散文诗朗诵会、职工运动会、文艺汇演、“重走红军路”、书法美术作品展览、摄影展、万人长跑、春节联欢晚会等20余个系列活动。

    当天,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出席并作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