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90后“细心交警”变身维修工 获网友点赞

2017-07-28 14:4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冯媛媛 黎小翠 记者 白川东)7月27日上午,巴中市通江县市民微信朋友圈和微信公众号转发着一件暖心的事——通江县诺江镇观音阁街两交警在执勤时变身为排水管网维修工,两交警令无数通江市民感动,市民随手拍下后将其发至微信朋友圈,获得众多网友点赞、转发和热议,更有网友留言称其为“细心交警”。

    据了解,当日上午8:30左右,正在通江县诺江镇观音阁街道执勤的“细心交警”见道路上的下水道井盖未盖,车辆容易被卡。“细心交警”看到这一幕后,两人合力将道路上的下水道井盖盖好,这一幕被市民发到微信朋友圈和微信公众号后,“细心交警”成了网红。
    “细心交警”的义举在通江本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在为“细心交警”叫好点赞的同时,也开始了寻找与搜索。市民王女士说,“我经常路过这里,看到他们每天都会搬很多次,通江交警,好样的。”市民张大中说:“交警的主要职责就是维护交通治安,在职责之外还能变身为维修工,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90后’,更是一种正能量。”

    “细心交警”于昨日下午被找到,他们叫马山松、胡晓玲,来自通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1中队。马山松说:“由于该路段正在实施排水管网建设,以前是双行道,现临时实行单向通行,施工现场车辆较多,导致井盖每天都会移位,已经有一辆三轮车在此被卡住,害怕发生交通事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畅。”
    “我俩从小就有一个警察的梦想,当交警正好圆了我的梦。”胡晓玲表示,这次“走红”纯属意外,自己只是在岗位上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据悉,今年以来,在巴中市公安局“忠诚奉献、只为巴中公安争光,执法为民、不给巴中警队抹黑”主旋律号召下,通江县为了锻打一支“遇警能上,逢战必胜”的威武之师,这些坚强又可爱的一线基层交警,一刻都不敢放松,真诚为民服务,争当保平安的忠诚卫士。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