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90余家单位职工走上街头当起“文明劝导志愿者”

2017-08-17 18:2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近日,不少细心市民发现,巴中城区各大路口多了一些特殊的文明劝导员,他们头戴小红帽,胳膊上佩戴红袖章,“驻守”在斑马线两头,劝导市民不要横穿马路、闯红灯。据悉,他们的真实身份是巴中90余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从8月14日开始,他们便开始走上街头到各红绿灯路口,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文明劝导的行列中,帮助和引导市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树立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8月15日上午8点,记者在巴城麻溜湾桥头(江北)十字路口看到,斑马线两头突然多出了两名文明劝导志愿者。据了解,他们是人民银行巴中市中心支行的职工,其中一人还曾在人事部门做过科长,现年57岁。据这名退居二线的科长介绍,他已连续3年参加了文明劝导志愿者,上街做文明劝导员已经是第五次了,感觉市民出行越来越讲规矩,街道也越来越漂亮,自己执勤也越来越轻松。

    “我们在劝导他人的同时,也是在教育自己”,巴城状元桥街斑马线旁第一次做文明劝导志愿者的张鹏说,他是巴中市工商银行职工,进入单位也不久,这次主动报名参加文明劝导志愿者,当天上午第一次走上文明劝导岗位时,还有点不好意思,但当一名老人在车辆通行时还试图横穿马路,他及时劝阻避免了危险发生。渐渐的,他意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他称,自己曾经也抄过近路、不走斑马线,但通过这次换位思考,他对文明出行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切的体会。

    据悉,这是巴中全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巴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示范带动作用的一种方式,活动将分阶段、分路口持续到9月底。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