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教育局开展城区学校创文推进会

2017-08-23 18:0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8月23日,巴中市教育局召集巴中城区(含恩阳区、经开区)30余所学校主要负责人就校园创文工作做再次推进动员。

    “创文意识不够,宣传氛围不浓,校园环境不到位……”推进会一开始,教育局工会主席就2天前城区学校创文暗访情况进行内部通报,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20余所学校遭点名。通报问题除涉及校内外卫生环境,还包括校内创文宣传标语、社会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保护标识标牌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巴州区教育局局长、恩阳区教育局局长、经开区分管教育负责人现场做了表态发言,3位县区教育局负责人除对前期存在的问题做主客观原因分析,还就下一步辖区学校创文工作拿出了整改措施和时间进度安排。
    “全市52万学生,每个学生背后又是一个家庭,如果全部动员起来,这股力量将不可估量,城区11万学生共同发力,将对创文起到积极推进作用。”推进会现场,巴中市教育局局长张夕谦就巴中全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做再次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提高创文意识、绷紧创文神经,争取为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最大努力。同时,开学在即,张夕谦希望各学校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增强思想政治意识,将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要求纳入开学第一课,掀起巴中校园创文新高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