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创建 巴中《创文·面对面》大型直播访谈“火辣”开播

2017-09-01 18:1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8月31日晚,由巴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大型直播访谈节目《创文·面对面》在巴中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开播。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是巴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目前,整个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如何进一步提高干群的知晓率、参与度、支持率?如何城乡共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如何塑造窗口形象、提升服务质量?

    为此,巴中市开播《创文·面对面》大型直播访谈节目,为彰显全市上下积极应考的姿态,为创建工作最后的冲刺营造氛围、凝聚力量,寻找薄弱点,寻求着力点,合力攻坚,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据介绍,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巴中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通过强化领导、强化基础、强化活动、强化宣传、强化督查,广泛开展“道德典型培树”“志愿服务普及”“文明礼仪提升”“文明细胞创建”四大活动、“文明交通整治”“农贸市场达标”“市容市貌美化”“文化环境净化”“老旧小区改造”“五小行业规范”六大工程,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认同度大幅提升,推动形成了城乡同频共振、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的良好局面。从单项创建到综合性文明城市创建,同步联动,巴城面貌有了极大改善,市民素质有了明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持续增加。

    直播现场,回顾了巴中创文成果。通过近期的创文攻坚,巴中城市面貌有较大改观,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参与度普遍增强。道路、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所涉及的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如今,通往乡村的道路大都得到硬化、黑化,不仅通行顺畅,坐起来也舒服。不过,在暗访中也发现,仍有一些市民,特别是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对创文工作不知情;巴城及一些乡镇的街区道路破损严重,市民戏言犹如坐过山车。

    直播现场,还曝光了巴中市部分地区在创文氛围营造、基础设施、窗口服务、城市管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移风易俗、市民素质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与不足。对此,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及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积极回应。

    据了解,2011年,巴中市正式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3年,巴中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巴中市委、市政府又将目标定格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最高的荣誉金牌上;2015年,巴中获得中央文明办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参加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2017年,巴中吹响“创文”决战冲锋集结号。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