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平昌赛段9月14日开赛

2017-09-13 14:2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平昌赛段”将于9月14日在平昌会展中心开赛,来自国内外的22支队伍近200名职业车手将再次用激情与速度点燃赛道,骑行在平昌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穿越“最美赛段”,挑战“皇后赛段”,用车轮丈量田园风光·水乡平昌。

    作为赛事的第三站,此次比赛路线都设在平昌境内,赛段全长140.6公里,基为乡村旅游环线,起终点设在信义大道环岛,是2017环中国第一阶段比赛的第一个绕圈赛,赛事路线贯穿了驷马水乡、南天门、巴灵台、佛头山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沿途秀丽的风景,让参赛者和观众一饱眼福。由于“环中国”平昌赛段不间断的爬坡,连续的发卡弯,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带来不小的挑战,也成为爬坡选手们决斗的最佳赛道,被誉为“环中国”自行车赛的“皇后赛段”“最美风景赛段”“最具挑战赛段”,也见证了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中国选手获得赛段冠军的精彩时刻。比赛当天CCTV-5将现场直播,这也是“环中国”自行车赛创办8年来第四次来到平昌。

    据了解,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9月10日启航,首站承德,贯穿河北、山西、四川、贵州、湖南等省市,历时15天,并将于珠海落下帷幕。

    近年来,平昌县委、县政府把体育事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支柱大力发展,以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为基础、体育赛事活动举办为抓手,坚持体育与县域经济同步,强化人力、财力、物力保障力度,“四同步”,撬动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建成绿色骑行环线336公里和天然氧吧健身步道500余公里,年均参加健身运动游客、市民超过1000万人次,推动全县体育事业长足健康快速发展,打造经济发展“引擎”。大力发展山地网球、健身跑、健步走、骑行、登山、徒步、球类、广场舞、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健身腰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鼓励开发适合不同人群和不同行业领域的特色运动项目,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力争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000万元以上,带动出版体育健身图片、音像制品等相关产业总规模达到5亿元。
    环中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一项高水平国际自行车赛,也是我国唯一具备国家品牌性质的国际自行车赛事,该项赛事吸引了包括多支参国“环法”等大赛的著名车队及32个国家的职业车手参赛,已成为继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被誉为中国四大品牌赛事之一。


比赛路线小贴士:
    会展中心(主会场,起点)—黄滩坝休闲广场—檬子垭隧道—火车站—兆润江山城—黄滩坝大桥—车管所—坦溪镇—驷马镇—驷马水乡牌坊—农业观光园—高升社区—得胜镇—双河村—五木镇—观音寺—民意村—灵山镇—元山镇—张公社区—雪花坪—龙湖生态园—龙潭溪滨江路—平昌汽车站—龙熙国际—会展中心(终点)。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