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启动第四届国家网络宣传周活动

2017-09-18 21:5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9月18日,由巴中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人民银行巴中支行等相关单位承办的第四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巴中市江北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重要论断,通过标语提醒、微信推送、展板展示、宣传单发放等方式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识谣辨谣基础知识、电信防骗基本技能,旨在着力提升广大市民的互联网思维和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网络信息安全应对能力。

    活动现场,巴中市公安局就“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市教育局就“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人民银行巴中支行就“网络金融安全”为主题进行发言,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宣读“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倡议书,倡议争做“巴中好网民”,巴中市网吧协会代表就“网吧合法管理”发言。

    据巴中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巴中市公安机关从海南押回21个电信诈骗罪犯,辗转成都、湖南、贵州等地,查获67个诈骗学生、家长等案件。

    下一步,巴中将加大网络空间的整顿,对网上的谣言,实施网上违法犯罪账号集中整治,及时有效关闭整顿为网上违法行为提供平台和广告的服务商。加大网络管控力度,网上网下管控相结合,形成打击合力,对重大的违法犯罪和有害信息及时发现,封堵查询源头和内部,第一时间处理,特别是参与造谣诽谤的,坚决严肃处理,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空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