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白衣古镇上演户外狂欢 吸引万人共度“良宵”

2017-10-15 22:2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赏星空夜色,听鸟语虫鸣,千人坝坝宴、音乐狂嗨、户外露营……2017“田园风光·水乡平昌”首届音乐帐篷节10月14日在平昌县白衣古镇景区隆重开幕,吸引万人相约古镇户外狂欢。
 
    拥抱自然,醉氧洗肺

    “我们两家8个人一共开了两辆车,带着家里的狗狗,一起过来露营。”来自重庆的彭女士说,“家人和朋友都喜欢旅行,十多年来一直都是自驾旅行。听说这里举办帐篷节正好过来玩玩。”

    在白衣古镇沿河景区,一顶顶五颜六色、形式各样的帐篷依次排列,在青山碧水之间,给美丽的古镇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将白衣古镇装扮成一片缤纷的彩色海洋。

    此次音乐帐篷节以“绿色户外,健康生活”为主题,共设置安排了4个帐篷区域,预计现场帐篷超过3000余顶,参与露营的游客主要以重庆、南充、巴中、广安、达州、成都等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泛户外爱好者为主。同时帐篷区周围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篝火晚会、啤酒狂欢、露天电影、露天KTV等丰富的露营活动。

    “趁着周末,很多都是全家出动来旅行的,”彭女士说,“平昌人文、自然景点密布,文化低蕴厚重,空气质量又好,栖身于山水之间,真的是一次醉氧洗肺之旅!”

   音乐狂欢 古镇再添新玩法

    晚上的音乐晚会上,绚烂的舞台灯光效果、多种多样的节目和知名乐队的演奏,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所有热情。从各地闻讯而来的观众汇聚舞台周围,在不间断的电音魅力中彻底释放内心风暴,享受专属于古镇传统与现代激情碰撞带来的狂热与纯粹!
    本次活动除了篝火晚会、摄影比赛、啤酒狂欢、露天电影、露天KTV等丰富的露营体验传统经典项目外,还增加引入了梦幻灯光秀。白衣古镇的璀璨历史被灯光诠释;各具特色的草编、剪纸、土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现场制作、展示、销售、推介,塑造出平昌自身的文化和旅游形象。

    此外,平昌本地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和万人坝坝美食宴让外来的游客大呼过瘾。“九斗碗”,也被人们习惯称作坝坝宴、流水席、九大碗等,是四川地区最具传统特色的菜肴之一,音乐帐篷节设宴500桌,同时招待游客5000余人。
  据统计,本次活动网络报名非常火爆,来自成都、达州、南充、重庆、等省市的户外俱乐部约有4000多名户外爱好者成功报名,同时还有大量慕名自行前来的驴友参与活动,总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

    新闻多一点
    近年来,平昌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按照“江口水乡,佛头山和金宝文化产业园、驷马湿地公园,驷马—得胜—五木—灵山—元山—佛头山环线、双滩—喜神—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牛角坑—云台环线、西兴(皇家山)—龙岗—南风(友谊水库)环线”的“一乡两园三线”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争创“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区”。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业主创业兴业,不断培育新业态,依托重大节庆活动宣传营销古镇,逐渐叫响白衣古镇旅游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在乡村旅游景点开办的农家乐、农村旅社、小卖部、小卖摊等有800多家,2016年共接待游客308.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62亿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