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种秦巴区域特色商品汇聚巴中 近万市民现场“淘好货”

2017-10-16 17:1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展销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传承5代人的“贺家观行豆干”,十余种香料腌制的“醉巴斯牛肉干”,还有始于秦汉的“汉中凉皮”、源于东汉的“大竹醪糟”……,10月16日,秦巴特色商品和泛巴区域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在巴中市巴人广场举行,来自达州、南充、广元、广安、巴中以及陕西汉中的40余家商家带着200余种本地特色商品汇聚巴中,为巴中市民奉上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我要一袋牛肉干、我来一盒茶叶……”10月16上午,在巴中市人流量最大的巴人广场,近50个特色商品展位一片繁忙,近万人穿梭其中,寻找自己心仪的产品。据巴中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秦巴特色商品和泛巴区域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共设置了44个展位,其中达州、南充、广元、广安和陕西汉中各2个,巴中市三县两区34个。现场所有参展商家均经各市区部门选派,展销的产品主要是地方特色商品和文化旅游产品,巴中市的展区以巴食巴适系列产品和剪纸、叶雕等旅游产品为主。

    张彪是达州市大竹人,代表达州参展。这次他展销的产品只有一样,就是1万多罐各式各样的醪糟,记者注意到他销售的醪糟,价格十分亲民,最贵的也才10元/罐,不到1个小时,他就销售了400多罐。据他介绍,四川的醪糟有很多种,尤以大竹醪糟著名,大竹醪糟酿造历史悠久,源于汉,盛于清,系大竹传统土特食品,所以在民间,大竹醪糟又称东汉醪糟、东柳醪糟,是达州市的地方传统名小吃,已载入《中国土特名产辞典》。

    与大竹醪糟同样备受热捧还有“贺家观行豆干”、“汉中凉皮”、“广元七佛贡茶”等,据贺家观行豆干第五代传人贺丹介绍,自家祖辈从民国初年就一直做豆干买卖,祖传秘方纯手工制作,至今已逾百年,属《大竹县志》记载的名土特产之一,如今畅销川、渝、湘、黔等地。这次到巴中主要带了10多种包装口味各异的豆干,希望巴中市民喜欢。

    除了美食,展销会现场还有剪纸、叶雕、泥塑、藤编等形态各异文化旅游产品。

    据悉,此次特色商品展销会是第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从10月16日至18日共3天,每天上午9点展销,下午5点结束。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