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5亿元 平昌县花椒加工产业园正式开工

2017-11-09 18:0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沈永良 记者 施皓文)11月9日上午,平昌县花椒加工产业园巴渝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平昌县城金宝新区何家坪举行。
    随着奠基仪式正式开启,出席嘉宾来到奠基仪式区亲手持铲,为项目开工奠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鞭炮声、礼花缤纷多彩,绚丽绽放。

    “花椒深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的落户和开工,对于壮大平昌县特色产业规模,促进县域经济和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标志着平昌县花椒产业向形成综合产业体系的布局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平昌县林业负责人说。
    近年来,平昌县不断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泛招引业主,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全县39个乡镇285个村建成花椒产业基地近20万亩。2017年,全县花椒初投产面积达30000亩,采摘鲜椒300余万斤,实现产值2400余万元,到2020年全县30万亩花椒基地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产量可达10万吨以上,产值可突破18亿元。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花椒深加工和冻库冷冻冷藏,结合平昌花椒产业发展现状,我对这个项目充满了信心!”四川念绿椒花椒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福建说。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配有花椒深加工生产线、花椒产业研发中心、巴渝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仓储物流、花椒博物馆等相关配套项目及设施。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交易加工鲜花椒将达50000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