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举行2017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7-12-01 15:4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俞茹 记者 白川东)12月1日上午,巴中市人民政府在巴城南湾国际广场隆重举行2017年“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巴中市交通运输、市城管执法、市公安交警、高速交警二支队四大队、市各大驾校、巴运集团、市人保财险、志愿者、学生、美团等10余个方队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9点,30名年轻活力的巴中公安交警快闪舞蹈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随后,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宣布2017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荣全代表市人民政府,对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参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为此作出努力的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朋友们表示了感谢!

    荣全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活动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尊法,就是要尊崇道路交通安全法权威;守规,就是要遵守交通规则;明礼,就是要文明礼让。这不仅仅是我们自身公共意识、公益意识养成的内在需要,也是建设法治巴中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必然要求,更是我们安全平安出行的根本保障。荣全强调,今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方针,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大行动”,推动交通设施建设推进有力,开展文明礼让行动,实施违法整治,营造宣传声势,实现了巴城交通秩序明显改观,文明交通蔚然成风,交通拥堵大幅减少,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目标。面对依然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荣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契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大行动”,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在新时代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助力巴中市走出一条秦巴山区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新路子作出积极贡献。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巴中市交警支队主持人、巴中交通旅游广播分别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网络和在线直播;支队设置了两台LED宣传车,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精心编排了交通安全宣传文艺节目,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各单位也印制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组织专人向过往行人和驾驶人发放。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流动宣传车2台,派发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当天,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荣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道安办主任易小兵,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明刚,市网信办副主任刘汉桂,市文明办副主任牟国云,市教育局副局长苟平元,市司法局副局长谯华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文静,市安监局总工程师安宗卫,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副局长郭楠,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熊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杰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学生代表发放了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书包、小黄帽等礼品,为活动进行了提笔签名,并走到交通安全宣传台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