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打击非法营运进入常态化 这次集中销毁30辆“黑车”

2018-01-16 15:3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只要巴城还有黑车,公安、交通联合执法的整治队伍就不会散,打击力度也不会软”,1月16日上午,巴城第二批非法客运车辆集中销毁仪式在巴中市盘兴物流园旁一块空地上举行。为再次向市民宣示巴中市委市政府打击“黑车”的决心,现场30辆“黑车”被集中销毁。

    当天上午,伴随着重型装载机轰鸣的发动机声,一辆辆“黑车”被压扁报废。据悉,2017年6月30日,巴中市交通、公安等部门联手以集中销毁20辆“黑车”的方式拉开了巴城全面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的序幕,6个月来,共查扣“黑车”1811辆次,对阻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的“黑车”经营者行政拘留8人、刑事拘留17人,取得了 “黑车”存量大幅减少、增量有效遏制,市场有力规范的重大阶段性胜利。但打击非法营运的脚步才刚刚开始,按照巴中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从2018年1月1日起,巴城打击非法营运已转为常态化治理。

    “一句话,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销毁仪式现场,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本勇称,“黑车”扰乱市场秩序,威胁公众安全,挑战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必须持续不断地高压打击、彻底清除,这次集中销毁30辆 “黑车”,其目的就是再次向社会公众宣示:巴中市委市政府打击“黑车”的决心坚如磐石!只要巴城还有“黑车”,公安、交通联合执法的整治队伍就不会散,打击力度也不会软,处罚标准更不会变,特别要重点打击抱团经营“黑车”的组织、多次被处罚继续经营“黑车”的个人。最后,他特别告诫:那些铤而走险、继续经营“黑车”的,趁早收手;那些等待观望、打算经营 “黑车”的,早断念头。同时,他也真诚希望:广大市民珍爱生命,不坐“黑车”,不经营“黑车”,共同维护市场秩序,携手共建美好巴城!

    此外,记者从巴中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更好解决市民出行,春节前将在巴城投放200辆巡游出租汽车,并将进一步加大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公交车的监管,以优质服务赢得市民信赖和选择。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