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公安交警女子岗成绩显著喜获多项荣誉

2018-01-18 17:3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俞茹)18封感谢信、6面锦旗,还有“四川省巾帼文明岗”“四川省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等多个荣誉称号,去年以来,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回风女子岗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紧紧围绕巴中市公安局党委“12345”工作部署和“全省争先进、全市争一流、全警受点赞”的奋斗目标,认真开展交通管理,热情为民服务,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多次受到上级肯定和媒体报道。

    巴中市回风女子交警示范岗所在的巴州大道,是进出巴中西大门的交通枢纽,每天交通流量达3万多辆。女警岗的姑娘们无论高温酷暑还是严寒雨雪,坚持每天早上7点上岗,每天早、中、晚高峰手势指挥,用执着和坚守维护了道路的安畅。去年以来,女子岗亭共纠正处理各类违法行为5000余起,教育群众1万余人次。特别是在“十九大”安保及巴城“创文”、“创卫”期间,女警岗为纠正劝导违法,每人每天步行2万多步,个个脚上都磨出了血泡,圆满完成了各项交管工作和安保任务。2017年夏天,省市媒体及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集中刊载报道了《高温下的坚守:巴中女警每天转体1200余次》的新闻,反映了女子岗民警和辅警不畏烈日、不畏酷暑,忠诚奉献、执法为民的先进事迹。

    此外,女警岗积极开展“车让人让出安全,人让车让出文明,车让车让出和谐”活动,每天安全护送过斑马线的学生及行人1300余人;主动为来巴旅游经商的外来人员提供指路引道服务200余次,援助故障车100余次,救助交通事故受伤人员25人次,解决群众求助100余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长期坚持到市孤儿院开展志愿爱心服务活动,自掏腰包买图书、书包、玩具,陪孤儿过生日,辅导作业,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深入南江边远山区贵民乡双田村、黄柏桠村开展精准扶贫和插花扶贫工作,捐助资金1.5万元,帮助申请扶贫贷款8万元,帮助农户发展了核桃、黄羊、土猪等产业,并入户上交通安全课20余次,宣传法制知识,深受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肯定。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