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巴中声音】任小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01-25 16:1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省政协委员任小娟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 白川东 施皓文)四川省政协委员、巴中市工商联主席任小娟在省“两会”前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让民营经济更好助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就是“亲”、“清”两个字。对领导干部而言,所谓“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所谓“清”,就是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对民营企业家而言,所谓“亲”,就是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所谓“清”,就是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两个毫不动摇’一是毫不动摇支持非公有经济的发展,二是毫不动摇的发展公有制经济。”任小娟表示,作为工商联主席,时刻关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对于非公经济的发展,义不容辞的引导和鼓励支持。但是,仅仅靠工商联这一个系统是不行的,必须深入贯彻“两个毫不动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才能推动全省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任小娟表示,在支持非公有经济发展当中,要处理好党政部门与企业之间的关系,也就是以“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标准,来确定两者的关系。作为党政领导干部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要守好“底线”;企业也要根据“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标准,光明正大的经营企业,彼此像亲人一样对待,进而把企业与党政领导干部关系能够营造为新型的政商关系。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