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增200辆“豪华”巡游出租车 开启搭车6元时代

2018-02-10 00: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巴中上线新出租车了,而且还是落地价约18万的中高端车型——起亚K5”,2月9日上午,巴中市中心城区新增巡游出租汽车投放仪式在巴中交投运业有限公司举行。当天200辆崭新的起亚K5出租车给市民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一经上路,嫩绿色的车身、亮黄色的车顶和修长的车型便成了巴城路面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是目前巴中硬件配置最高的出租车,不仅车型豪华,而且还搭载了面部识别、大数据分析等先进的智能化系统”,据巴中交投运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健介绍,春节期间投放这批新版出租车,不仅巩固了之前城市“黑车”治理成果(即通过积极引导、培训、考试、审查等方式,让不少“黑车”司机成为正规队伍),同时也解决了城市发展运力紧张的困境,提升了巴中出租车城市整体形象。张健称,此次巴中交投集团投放的200辆巡游出租车均为起亚K5车型,裸车价为15.23万元,加上上户等费用,单车落地价约18万元。因之前巴中路面上的出租车排量都是1.6L,而这次上线的新版巡游出租车排量2.0L,试营运期间,起步价比普通出租车多1元,即白天6元、夜间7元。


    交投运业作为国有独资企业,对于旗下巡游出租车的管理实行公车公营、员工制管理。此次上线的200辆巡游出租车除了可以像普通出租车一样通过“扫马路”方式巡游揽客、重要站点候客方式外,还可以通过电话、互联网提供预约服务。为让广大市民得到更加便捷、舒适、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目前交投运业已打造了匹配的巡游出租车APP,可实现线上呼叫、电话召车、定点接送等功能。
    此外,该批巡游出租车的上线也颠覆了之前传统的出租车单一的驾驶员交班费“承包”模式,该批出租车驾驶员在经过严格的资格、资质审核后,实行底薪+提成制度,公司购买五险一金,车辆加油、日常维护都不需要驾驶员付钱。全月无安全事故、全月无投诉(乘客评价满意率95%),还将分别获得300月奖励。同时,巴中交投运业公司也将与驾驶员签定服务质量责任状,对驾驶员守法经营,文明服务等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并对驾驶员人员实行黄红牌管理制度。

    当天,巴中交投运业有限公司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集体表态:将践行“五不、五做到”,即不拒载、不强行拼客、不绕行、不违价、不欺宰乘客,做到车容整洁、守法经营、诚信待客、遵章营运、文明服务。
    巴中市交投集团董事长何清元、巴中市交投集团总经理谢茂松参加开幕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