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梦想 新春走基层】一条路改变龙台村 村民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2018-03-01 14:5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黎娃子,你妹妹他们已经过平昌县了!快点起来去接一下!”正月初一凌晨2点,龙台村2组村民朱学明急匆匆的催促儿子朱继黎起床去水宁寺高速出口,接从湖南回来拜年的女儿、女婿和两个外孙女。

   “老汉儿您慌啥子嘛!我们这儿10分钟就能到水宁寺。”刚看完2018年春晚入睡不到半个小时的朱继黎一边“抱怨”,一边找出车钥匙出了门。

    听到儿子这样说,朱学明感慨万千。

龙台村新居

    龙台村,位于巴州区水宁寺镇,与平昌县粉壁乡飞跃村交界,有6个村民小组345户147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344人,2014年,全村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仅2485元,村内无支柱产业,经济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

    村支部书记焦国刚告诉四川在线记者,龙台村作为巴州区内典型的贫困村,贫困程度深,基础条件差,特别是交通条件差,制约了村里的发展,以前祖祖辈辈走的都是“晴天一头灰,雨天满身泥”的泥巴路。

龙台村新居

    “以前到哪儿都麻烦!走路要走两个小时。”说到村里的交通,村民朱敏深有体会,以前,龙台村离水宁寺镇近一点的村民约6公里路程,远一点的有10余公里路程,一条坑坑洼洼的泥巴路,村民办事、孩子上学都非常不方便,多次有老人下雨天摔倒在路上。

    在党和当地政府的关怀下,2014年,龙台村迎来了大发展,通过几年的努力,成功在2017年实现脱贫。其中,连接巴州区水宁寺镇,平昌县粉壁乡的乡道路全线贯通,交通条件的改善给当地村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现在到哪儿都方便!几分钟就到水宁寺,半个多小时到巴中。”朱敏说,现在水泥路都通到屋后头,摩托车能骑到家门口。

    如今的龙台村,远远望去,一栋栋具有川东北特色的新居,错落有致的坐落在半山腰,四周被整理得平平整整的土地包围着,一条约5米宽的水泥路贯穿全村,几乎通到家家户户。

    “交通改变了龙台村,以后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凌晨两点20分左右,看着女儿女婿带着两个外孙女从儿子的车里走出来,朱学明心中对未来充满希望。(图据王刚)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