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兴马乡举办首届桃花节暨大型相亲活动

2018-04-02 18: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今天准备了120桌,全是当地绿色生态食品!”早上7点刚过,37名村民组成的“厨师团”就开始在厨房里忙活着。3月31日,南江县兴马乡举办首届桃花节暨大型相亲活动,吸引数千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上午8点,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余家坪村,游客的欢乐声、商贩的叫卖声让原本安静的小山村变得热闹起来。“一篮子100块,3斤多,甜的很!”看到有游客询问自家草莓的价格,来自南江大河镇郑家沟村村民郑彪赶紧热情的介绍。早在半个月前,郑彪得知余家坪村要举办桃花节,31日一早,他从自家草莓大棚采摘了100多斤共40个小篮子新鲜草莓拉到现场销售。

    “能卖4000多元钱!”看到现场逐渐增多的游客,郑彪盘算着今天最终的收入。郑彪说,4年前,他开始搞大棚种植,种了10亩草莓,2亩火龙果,2亩磨盘莲“去年买草莓就赚了10多万!”郑彪说,现在周边乡镇哪里有活动,他就赶到哪里去,尝到特色乡村旅游发展甜头的他对未来充满希望。

 

    上午10点,南江县兴马乡首届桃花节暨大型相亲活动正式开始,游客们在赏花、观看文艺节目的时候,厨房了此事却忙得不可开交,37名当地村民组成的“厨师团”正在奋战在厨房内,为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准备午饭,“预定了120桌,全是当地绿色生态的农产品。”一名正在忙绿的村民告诉四川在线记者。

    据了解,2014年,南江县兴马乡引进四川民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余家坪村流转了集体闲置土地2000亩建立立体生态农业产业园,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标准化种植优质水果2000亩,果林下种植优质牧草,形成一片生态、绿色、立体农业产业园。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以种、养、加工、销售、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循环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总投资1.2亿元,建成“一园、三区、一厂、一村”(即2000亩立体农业产业园,千头母牛繁殖区,2千头本地生态猪养殖区,2万只巴山土鸡林下养殖区,年产2万吨有机肥加工厂,旅游观光度假村)。走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公司常年务工人员158人,管理和技术人员25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