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皇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活动持续一个月

2018-04-05 21:2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沈永良)“既能观赏到我们传统的翻山铰子舞,还能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活动办得巴适”……4月4日,在平昌县皇家山第四届采茶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幕式现场,来自巴中市区的游客罗先生对活动的举办竖起了大拇指。

皇家山茶场

    据介绍,本届茶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5月4日。节庆期间,不仅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还推出了七彩风车展、亲子游园体验、采摘制茶比赛等一系列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皇家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优美风景同时,又能领略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和茶文化。

游客在茶园游玩

    近年来,平昌县坚持把茶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抓,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茶叶产业已成为为该县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型支柱产业。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标准化富硒茶基地25.8万亩,覆盖1个乡镇94个村,涉及农户7.2万户22.6万人,惠及贫困村41个,贫困户2.85万人。

游客现场采茶体验

    据了解,开幕式所在的皇家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巴人文化、三国文化、红军文化厚重,传统村落——鲁家大院独具特色,长安古道、天子坟、犀牛望月、仙人下棋等自然景观众多。当地坚持以“弘扬茶文化、打造旅游业、脱贫奔小康”为理念,全面提升打造康养、休闲的AAAA级生态旅游环境,2017年实现接待游客65万人次。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