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首家“巴山民宿”诞生啦

2018-04-24 16:1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小米 记者 白川东)“大力发展巴山民宿产业,打造巴中旅游新亮点”,4月24日下午,由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巴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恩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巴中市“巴山民宿”品牌发布暨工作推进会在巴中市恩阳区万寿养生谷召开。

   会上,巴中市政府副市长克克为巴中首家“巴山民宿”——万寿养生谷风景区张家院子进行了授牌,巴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黄鸣现场发布“巴山民宿”LOGO。

     据了解,“巴山民宿”是巴中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具有巴中特色旅游民宿公共品牌,是指经营者利用自有住宅或者租赁本地居民住宅,结合当地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及农林渔牧生产活动,为旅客提供乡村住宿、餐饮、乡村生活体验等旅游接待的经营场所。目前,巴中境内“巴山民宿”发展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当属恩阳区西南部幅员面积28平方公里的万寿养生谷。该景区核心区位于成巴高速沿线观音井镇万寿村和下八庙镇安居、凤凰包、钱库村,毗邻高速、机场。当地围绕生态康养旅游品牌,坚持农旅结合的方式,围绕“寿”这个文化主题定位,打造体验式生态康养旅游产业,2018年成功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目前已接待游客100余万人次。

    “ 大力发展‘巴山民宿’是巴中市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打造巴中特色旅游的重要途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巴中市副市长克克称,随着巴中首家“巴山民宿”的授牌和巴山民宿品牌标准的建立,以及张家院子、湖畔人家、竹境民居等大批“巴山民宿”的引领带动,相信不久以后,“巴山民宿”将成为全国民宿旅游行业新样板。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