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钓鱼比赛平昌开幕 132位选手同台竞技

2018-04-26 08:4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沈永良 记者 施皓文)4月24日,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钓鱼比赛在平昌县白衣古镇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32名选手齐聚比赛现场,享受垂钓乐趣。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白衣古镇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我们的心情很美丽,雨中打比赛别有一番情趣”钓友们纷纷表示。

    在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还观看了精彩的艺文表,歌曲《两坛酒》、四川盘子《全鱼宴》等地方特色节目,全面展示了平昌独特的人文底蕴,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因为巴中市委市政府、平昌县委县政府都很重视乡村旅游建设,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帮助,营造了浓烈的比赛氛围,同时也希望借比赛顺道体验平昌旅游,看看革命老区发展变化。”当问起比赛地点为什么选择平昌时,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告诉记者说。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巴中市体育局、平昌县人民政府承办,共设4米5手竿钓对象鱼,5米4手竿钓混合鱼,5米4手竿钓单尾重三个项目,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表彰恪守体育道德,激发选手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

    近年来,平昌县委、政府坚定不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把体育事业作为支柱产业和先导性产业优先培育,坚持以“绿”兴城,再造绿色价值,坚持走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道路,把体育设施建设与城市景区建设同步推进,把体育名片与城市名片同步宣传,着力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该县已连续4年成功承办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次成功承办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暨国际花式表演赛,成功承办平昌·巴河首届国际休闲垂钓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