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开启全民阅读!你嗅到这城市的书香味儿了吗?

2018-04-26 17:5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小米) “书是陪伴我成长的好朋友。”来自巴师附小的杨晋瑜今年10岁,说起自己的“读书经”他十分兴奋,“读书对我来说,就是和吃饭一样重要、平常的事情。”

      4月26日上午,由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创文明城市,建书香巴中”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巴人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巴中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及巴州区政府相关领导、巴州区各部门、社区干部和部分企业及群众代表,城区中小学师生等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记者发现了来自巴州区第四小学的王作帆和张林宣同学,这对闺蜜都称对方“书虫”。“我从5岁开始就爱上了读书,每天都抽课余时间阅读一些书籍。”王作帆告诉记者,一周下来她能读2本书左右。说起书,张林宣更是有自己的见解,“读书对我来说犹如生命,它让我整个人都变得有点儿书香气了。”   

    同样热爱阅读的是65岁的书迷李先生,在活动现场设置的书籍购买处,他仅几分钟便花了115元挑了几本好书,“我每年在读书上面花的钱不少,年纪虽然大了,但是读书能让自己的精神一直成长下去。”他捧着新书高兴的告诉记者,“阅读本身就是件好事儿!我会把这个活动告诉我身边的老伙伴们,一起做腹有诗书的文明巴中人。”

   近年来,巴中市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了“秦巴大讲堂”“魅力恩阳讲堂”“弘扬与传承红军历史文化”“你选书我买单”等众多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开设了图书馆分馆125个,年均接待读者45万人次,书刊流通量达86万册次;年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130场次,惠及民众62万人次。而今年还将建成6个城市书房,将实现24小时读书服务。

    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巴中已经整装再出发。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巴中市将以“创文明城市建书香巴中”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品牌为引领,以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进景区“八进”等为形式,创新开展市民阅读、亲子阅读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厚巴城人文氛围,筑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化基石。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