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去哪玩?四川平昌第三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将于4月29日开幕

2018-04-27 20:2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灵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传承巴人文化,祈福巴灵圣地。”27日,记者从平昌县委宣传部获悉,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让文化进入群众中去”的号召,发扬与传承巴人深厚文化内涵,四川平昌第三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将于本月29日在巴灵台国家AAAA级风景区拉开序幕。

    据悉,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由平昌县旅游协会主办,四川金佛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平昌县巴灵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四川平昌江口醇集团、平昌县金财金鑫投资有限公司、四川渝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巴中市中信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平昌县老年大学共同协办。活动秉承“政府搭台、社会办节、特色创新、务实节俭”的办节原则,以“传承巴人文化,祈福巴灵圣地。”为主题,进一步挖掘巴人文化艺术内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巴灵台景区儿童乐园

    灵山镇巴灵台景区距县城31公里,既是米仓古道的必经之地,又是平昌乡村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景区核心巴灵台,神奇、雄伟、壮观,三面悬崖峭壁,峰顶平坦如台,后经历代扩建,发展为三巴(巴东、巴西、巴中)佛教总坛,药王菩萨道场,集佛、儒、道三教于一山。

  巴灵台是古巴人祭天的重要场所,尤以清朝乾隆年间房山县令吴道凝撰写的《巴灵台赋》闻名遐迩。近年来,平昌县委县政府对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把乡村旅游产业作为统筹城乡的重要路径、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富民裕县的支柱产业;旅游强县的战略布局,使得田园风光,水乡平昌享誉海内外。同时,不断加大投入,不断完善的巴灵台景区越来越成为众多游客登高游玩、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为了展示丰富的巴人文化艺术,本次活动期间,平昌县文广新局和县文化馆以及老年大学300余名演职人员将于29日和30日分别为广大游客提供一场文化文艺的视觉听觉盛宴。

    据了解,四川平昌巴人文化艺术节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本届活动恰逢五一小黄金周,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丰富有趣的周末度假休闲游,除了精彩纷呈的巴人文艺汇演外,景区还将举行好玩的农村趣味运动会、游客村民拔河挑战赛、爱家乡随手拍摄影比赛、cosplay行为艺术、特色小吃展等。巴灵台景区为了回馈广大游客,活动期间门票不但五折优惠,还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奖品,更有万元大奖派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