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外国友人一起过“5.4” 巴中举行首届中外联谊交流主题活动

2018-05-07 17:5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继贤 记者 朱荣杰)为展现生态巴中、人文巴中、美丽巴中、和谐巴中的特殊魅力,让在巴中的外国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晓中国孔孟之道,树立在巴中外国人的良好形象。5月4日晚,由巴中市公安局主办,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巴中市第三中学承办的“五湖四海·五四青年”首届巴中中外联谊交流主题活动在巴中市第三中学举办。

    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副总队长白亚宁,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生以及团市委、市外办、市侨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相关领导,各县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以及在巴媒体和部分涉外企业、单位、机构的相关人员,共计约1200人出席活动。

    联谊活动中,出席领导、新闻媒体朋友、学生代表、在巴外国人一起观看了三中师生编排的舞蹈《鼓舞青春》、《陪伴》《蜀绣》,音诗画《书香能量》,日语合唱《芳香》,棠湖外语实验学校唱诗班的英文合唱《A little love+do re mi》,来自巴基斯坦的艾力克表演的《魔术》,龙泉外国语实验学校和部分在巴外籍教师表演的情景剧《我爱中国,我爱巴中》,艾尔沃国际英语学校外国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书法、茶艺》,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朗诵的《长征》等9个节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灯火辉煌,现场气氛融洽。通过节目讲述在巴外国人的生动故事,通过在巴外国友人讲述在巴的经历、来巴的感受和想要实现的梦想,向外国友人展现了文明巴中、文化巴中、生态巴中、绿色巴中、红色巴中的独特魅力;通过节目表演和互动交流,让在巴外国人积极融入了巴中大环境,增进了世界各民族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宣传了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良好形象、相关政策和在各级领导指导关心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增进了中外人员的感情和友谊,实现了“融管理于活动,融管理于交流,融管理于服务”的目的,进一步规范了巴中市外国人的管理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