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无走失日”公益活动巴中站启动仪式举行

2018-05-16 15:5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白 记者 朱荣杰)5月12日,5.9日无走失日公益活动“用心点亮爱”巴中站启动仪式在巴人广场正式举行。
    5.9“无走失日”,谐音5.9.10,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2018年发起的一项关爱走失老人的公益倡导活动。首届“5.9无走失日”活动主题为“用心点亮爱”,以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患者为关爱对象,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系列公益产品。
    活动现场,主持人对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解读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知识,普及安全防走失意识,呼吁居民行动起来,关注老人安全,预防走失,为居民幸福多一重守护,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并帮助弱势群体。

    同时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公益宣传手册并向符合条件的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贴,并现场演示“防走失定位贴”的操作及使用方法,让更多的社会大众群体正视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关心和帮助老年人。
    活动现场,有很多子女特意前来了解“黄手环行动”的活动的内容及领取的相关手续,老人们在子女的陪同下领取了属于自己专属的“礼物”。领取到“防走失定位贴”后,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迫不及待的把“防走失定位贴”贴在了自己的衣服上,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公益的践行离不开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参与,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助力公益项目,积极响应各项公益活动,时刻将公益放在心上,并希望凭借大众的力量凝聚起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呼吁大家做身边事做起,做公益中的行动者!用行动来传递公益态度!
    “防走失定位贴”是通过将二维码独立加密成像,与个人身份信息绑定,形成个人身份专属二维码,可以将二维码烫印至老人衣物上。通过智能手机软件(如微信、QQ、淘宝、支付宝等)扫描,即可以准确获得老人的具体位置等相关信息。当老人走失时,用App一键发布求助,即可全民响应帮助您迅速寻找家人。当路人发现走失老人并扫描定位贴时,后台即可准确获取定位贴信息,并将信息通过短信与App消息推送至绑定的紧急联系人手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