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轮回:10年前老师带他进入考场 如今他带领考生进入考场

2018-06-07 11:5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6月7日9点,伴随着火热的天气,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战如期拉开帷幕。据悉,今年巴中全市共有30510名考生参加高考,他们怀揣梦想陆续走进15个考点、1023个考场,去迎接他们的“人生大考”。然而考场外,除了紧张的陪考家长,还有一群特殊的人也和考生们一样,也在经历着一场考验,他们便是考生领队老师。

考场外场景


    张颖就是众多考生领队老师中的一员,今年是他第一次作为领队老师带领学生进入考场,他称,这次带领学生参加高考非常巧合,也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原来,今年正好距离他参加高考10周年,10年前,他从巴中二中走出,如今他又带领班上62名学生回到自己母校来赶考。同样的考场,不一样的心态,上次他在考场内,这次他在考场外,他称,现在才明白作为一名老师对考生的那份嘱托和厚望。

张颖老师(左一)


    手机、面包、手表、手抄笔记、备考资料……在张颖身边的一个透明口袋里,装着考生们将不能带入考场的重要资料。张颖称,这样的场景仿佛让自己回到了10年前。他称,他最大的愿望是,考生们能在自己战斗过的地方再打一场胜仗。同时他也祝愿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放松心态,正常发挥,考出理想成绩。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