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交警爸爸”默默帮助双胞胎姐妹6年 只为给孩子家的温暖

2018-12-11 16:4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2013年,向贵春和年仅6岁的双胞胎姐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12月5日,气温骤降,巴中市通江思源实验学校的大门外徘徊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叫向贵春,通江县交警大队一名普通民警,他来到学校,是想知道刚从泥溪小学转到这所学校就读的“双胞胎闺女”这段时间过得咋样。虽然她们不是向贵春的亲生女儿,但6年来,这对双胞胎姐妹却是向贵春心中最大的牵挂。
     今年12岁的景豫珍和景蜀珍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原本她们也像大多孩子一样,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在爸妈的疼爱中快乐成长,但这一切却在6年前被一场交通事故彻底打碎了。正是那个时候,还在通江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担任中队长的向贵春和这对双胞胎姐妹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4年拍摄)

    一张祈求的事故认定书:牵出一个命运多舛的家庭
     虽然时间过去多年,但向贵春依然清晰的记得第一次见到景豫珍和景蜀珍爷爷时的场景。
    那是2013年2月的一天,向贵春和往常一样在事故处理特勤中队值班,这天早晨,一名满脸愁容的老人找到自己,祈求能否为发生交通意外的儿子出一份事故认定书,“不为别的,我们只想拿着这个事故认定书到民政部门为三个未成年的孙女争取点生活补助,不然以我们的能力,只有把三个孙女送到孤儿院去了”。
    “说起这件事,老人就不停的抹眼泪,”向贵春称,那个场面看着很揪心,至今难以忘怀,感觉她们的命运太凄惨了。原来,老人一家住在通江县泥溪乡景家弯村4社,2008年12月,老人的儿子景慧林与远在河南的老婆闹离婚,不久,景慧林又去新疆打工,留下景淑珍及两个还未读书的双胞胎姐妹景蜀珍、景豫珍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直到2012年底景慧林才回到老家。
    然而祸不单行,2013年1月29日,景慧林骑着摩托车在S302线泥溪乡景家湾村1社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身亡。家里失去了顶梁柱,留下年过六旬的爷爷奶奶和三姐妹相依为命,没有基本的收入来源,使这个家庭彻底的陷入了困境。

    一场及时的爱心奉献:让这个家庭重新看到了希望
    那一年,景淑珍13岁,双胞胎姐妹景蜀珍、景豫珍才刚满6岁。
    听完老人的诉求后,向贵春当时就想,自己所在的事故处理特勤中队还有一帮同事,可以组织大家为这家人捐点款,缓解他们的眼前困难。通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从向贵春口中得知事情原委后,决定发动全大队职工力量,一起帮助这个困难家庭。2013年4月2日,通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为这个家庭举行了一场“献爱心”捐赠活动,筹集到善款3200元,大米200斤,食用油40斤和学习用品等物资。
    随后,向贵春带着全体民警的爱心赶赴泥溪乡景家湾村这个生活拮据的家庭,并将募捐的善款和生活用品交到三个孩子的爷爷手中。那一天,向贵春第一次见到了身体单薄且还未读书的双胞胎姐妹,还有年仅13岁的景淑珍。"13岁的孩子就开始承担起这个家庭的重担,洗衣做饭、照顾双胞胎妹妹,帮爷爷奶奶下地干活……"也就在那一刻,向贵春决定要一直关心帮助这对双胞胎姐妹的成长。
     有了这场爱心奉献,当地媒体开始关注报道,随后,一些爱心人士纷纷向这个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其中巴中一名银行工作人员还专程解决了景淑珍之后读书学费的问题。而本身就是通江县爱心社成员的向贵春则通过自己努力和身边的朋友一直默默的关心着这对双胞胎姐妹的成长,有一次,向贵春的一个老同学在微信朋友圈上得知这对双胞胎姐妹的事迹后,向她们资助了5000元。

(2018年,向贵春和已读初一的双胞胎闺女)

    一段没有终点的默默陪伴:让双胞胎姐妹找到家的温暖
    “毕竟自己是工薪阶层,每年给她们买点衣服、添点生活必需品,有时候给她们拿点生活费……”6年来,向贵春一直关注着这对双胞胎姐妹的成长,尽自己最大努力给予她们帮助。如今,景蜀珍、景豫珍都已上初一了,她们的懂事姐姐——景淑珍也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即将毕业工作。
     长达6年的默默陪伴,让景蜀珍、景豫珍的身影也经常出现在向贵春的微信朋友圈和家人合影照中。因向贵春膝下只有一名与景蜀珍、景豫珍年龄相仿的女儿,平日里,向贵春也待景蜀珍、景豫珍如女儿一样,为此景蜀珍、景豫珍也习惯称向贵春为“干爸”。  而景蜀珍、景豫珍的爷爷奶奶也待向贵春如子女一样,这让向贵春觉得自己更应该尽力帮助这对“双胞胎闺女”。
      “干爸……”,当向贵春还在校门口徘徊时,一个稚嫩的声音划破校园的宁静,景蜀珍、景豫珍一前一后,快速闪现在向贵春的面前。看着闺女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向贵春心里五味杂陈。他打量着闺女们的身高和尺码,盘算着尽快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现在她们读初中,经济压力还不是很大,但到高中大学时,经济压力估计会大得多……”,谈起这对“双胞胎闺女”的将来,向贵春心中多了一丝忧虑,但他坚信只要自己坚持爱的脚步,她们的未来就不会孤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