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召开四届1次常委会议

2016-12-02 09:40:3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2月1日,巴中市委召开四届1次常委会议,研究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正风肃纪等工作。市委书记冯键主持。

冯键指出,省委对我们这届常委班子的配备高度重视,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们非常信任,充满了期待。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求每位常委必须具备铁一般的信仰信念、铁一般的担当作为、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自觉当好全市党员干部的表率和标杆。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做绝对忠诚的标杆。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政治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市委权威。要做实干担当的标杆。坚持知责担责干,创新破难干,汇聚力量干。要做团结进取的标杆。坚持服从大局,向心合力,相互支持。要做廉洁从政的标杆。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始终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带头履行党建责任。

作为市委常委班子班长,冯键表态,要汇集民主之智,带头讲民主,坚持做到以平等的姿态对事对人,统揽不包揽、集中不集权、信任不放任、内聚不内耗。坚持集体决策,决不凌驾于组织之上、以个人意见代替集体决策。要竭尽担当之责,带头讲担当,做到夙夜在公、殚精竭虑。要大兴实干之风,带头抓作风,坚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决策科学、目标具体、措施可行、成效可见,决不盲目决策、决不坐成守业。要厉行法治之道,带头守规矩、行法治,坚持重大决策科学论证,落实合法性、廉洁性审查,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常修廉洁之德。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慎独慎微、以身示范,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以廉洁奉公取信于民、造福群众。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村(社区)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最基础的单元。加之,村(社区)党组织任期(3年任期)正值脱贫攻坚决胜阶段,时间基本重合。可以说,村级党组织能否充分发挥作用,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的关键。

会议要求,要严格程序和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于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程序、细化操作,依法依规进行选举,使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切实加强教育和管理。要把好入口关,着重选派一批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退伍军人和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最前沿攻城拔寨、打开局面。选举过程中,要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严明规定要求、严格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严厉查处典型,以铁的纪律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

会议通报了省委督查组对巴中市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审议了《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正风肃纪等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