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调研组来巴调研

2017-01-12 09:27:0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月11日下午,省委调研组来巴调研,我市召开依法治省工作课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依法治市办相关负责人受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委托,汇报了我市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委建设法治四川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依法治省纲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巴中的决定》,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步入法治化轨道。总体来讲,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我市在深入推进依法执政、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法治、全民守法、法治监督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巴中的法治建设仍处在起步阶段,与省委要求、与人民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巴中任重道远。

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察局)、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部门集中就树立依法行政理念、提高人员素质及健全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委调研组详细听取汇报后,对我市依法治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把巴中依法治市工作中提出的好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总结和吸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