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冯键会见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来巴考察一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8:3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4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王志发,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国家旅游局党委委员、综合司司长张坚钟一行来巴考察。市委书记冯键会见。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会见时在座。

冯键说,巴中革命老区、秦巴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叠加“特征明显,是国家规划的秦巴山连片扶贫地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无论从贫困人口还是贫困发生率来看,巴中的脱贫攻坚任务都非常重。今年,恩阳区、巴州区要脱贫摘帽,时间紧,压力大。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按照唯此为大、念兹在兹的要求,紧盯“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措施,严格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冯键说,巴中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58%,四季绿水青山、常年蓝天白云、雨后云雾缭绕、终日鸟语花香,有4大国家森林公园和15个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我们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交通条件的迅速改善,巴中旅游人数将出现井喷式增长。希望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优势,为巴中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积极支持巴中旅游及脱贫攻坚事业。

王志发说,近年来,巴中发展变化巨大,交通条件明显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发展提质增速,我们为革命老区巴中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高兴。旅游业是民生产业、就业工程,是助推脱贫攻坚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巴中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发展前景广阔。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将借助优势,积极参与巴中建设,为巴中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省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西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董事长张逶,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嘉,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邵景春,解放军总医院原副政委、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副会长桑福金,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及市委秘书长王毅会见时在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