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7-06-01 20:58:0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5月31日,四届市委第19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冯键主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王东明书记在省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着眼“两个一百年”目标历史交汇点,紧贴四川实际和巴蜀儿女的时代期盼,客观总结十届省委工作和经验启示,系统描绘未来五年发展宏伟蓝图,全面部署治蜀兴川重点任务,传递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时代最强音。《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务实可行,是指引全省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凝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推进治蜀兴川伟大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态度,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不断筑牢“四个意识”,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省委步调统一,用坚定的政治立场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特别要组织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所作的决议决定,坚决服从大会选举产生的十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的领导,不断统一思想行动,奋力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充分认识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我们要立足巴中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紧跟全省发展步伐,全力以赴、迎头追赶,努力在新的征程中续写巴中发展新篇章。要牢牢把握省委对过去五年经验启示的客观判断,在推动工作中进一步坚持和发扬。《报告》客观回顾五年奋斗历程,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总结提炼了六条弥足珍贵的思想成果、制度成果,这是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并需不断丰富发展的经验和启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发扬光大、升华推广,用以指导实践。要准确把握我省未来五年的新蓝图新任务,紧密结合巴中实际抓好落地落实。“一二三”目标要求和具体工作任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实把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巴中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务实成效。要牢牢抓住《报告》释放的政策红利,精心挖掘、深度对接、力争突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深度对接,努力把省委支持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策红利和资金项目的“真金白银”,惠及全市人民,推动巴中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努力把学习传达宣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精心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学习传达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分行业、分系统、分步骤地组织实施,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宣传宣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要深入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传达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重要安排,结合专题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系统传达、学深悟透,确保学习传达及时全面无盲区。要广泛宣传宣讲。宣传部门要把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心任务,广泛利用电视、报刊、网络、LED、板报标语等媒介,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创新手段,精心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报道活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要迅速抽调精兵强将,分级组建宣讲队伍,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积极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报道,推出一批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精品力作,报道一批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先进典型,不断提升巴中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各级党校要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列入主体班次培训内容,分期、分批、分层次对党员干部进行轮训,武装干部头脑、指导工作实践,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达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狠抓落实,坚决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千方百计巩固后发追赶态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集中精力、攻坚突破,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稳增长的各项措施创造性地落实到位,特别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加大各类生产要素的协调和调度,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正常需求,确保全市经济止滑回升,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账、向全市人民交账。要抓牢抓实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各县区、相关部门特别是巴州区、恩阳区,要按照省党代会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严格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对标“1234”目标,再添措施、查漏补缺,坚决打好总体战、攻坚战、精细战,确保规定动作一项不漏,创新动作精准有效,保证一举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培育一批立得起、叫得响的绿色产业项目,努力把巴中产、巴中造、巴中景打造成国内外知名品牌。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创新,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着力在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上创新突破,大力实施好绿色农业发展“七大行动计划”,努力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奠定实现“五大跨越”的坚实基础。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紧紧抓住中央、省委赋予我市的试点改革机遇,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点改革方案,加快建设川陕革命老区综合改革试验区。同时,要加强改革经验积累,努力探索一批在全省、全国领先的改革创新事项,更好激活发展动力。要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提升发展能力,一心为民、干在实处;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落实市委“三个绝不允许”,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和“一通知三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以从严管党治党的务实举措为谱写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巴中篇章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17年贫困县“摘帽”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和赴省扶贫移民局对接汇报有关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严格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力求工作举措更精细、再精准,认真查找短板、持续精准发力、全力弥补差距。要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使用,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扶贫资金“跑冒滴漏”现象。要在全区域、全覆盖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坚决杜绝“造盆景”“垒大户”,市县领导要深入研究抓指导、动真碰硬搞督察,进一步督促乡镇抓落实,用工作力度倒逼工作进度,强力推动落地落实、落细落小。要坚持“市级统筹、县区主体、部门主帮、乡镇主责、村社主抓”的脱贫攻坚责任制,特别要注重把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压实到乡镇、村社一级。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党组相关请示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