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学校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2017-06-02 10:41:0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巴州区凌云小学、巴师附小总部(兴文校区)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他祝愿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幸福成长,并向辛勤工作的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慰问。

在凌云小学文化宫,何平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及乒乓球拍、篮球等慰问品,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何平勉励少年儿童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师长,好好学习掌握本领,长大成为祖国栋梁之才。何平对凌云小学取得的成绩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广大教职工再接再厉,呵护好、培育好祖国的下一代。

巴师附小前身为1932年创建的“川陕工农小学”,有着80余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何平一行认真参观了该校书画展、“百米画卷”等,并参加了升国旗仪式。该校少先队员为何平一行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在该校组织的儿童节庆祝活动上,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教师、家长、少年儿童工作者和关心少年儿童的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何平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五彩巴中”,需要广大少年儿童的“童心童德”。希望少年儿童逐梦理想,做砥砺奋进的小标兵;实践感悟,做传承美德的小楷模;勤学善思,做创新创造的小使者;强身健体,做守护家园的小主人。

何平强调,创造良好环境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期望。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因材施教、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要创新办学办园理念,积极探索加强少年儿童教育的途径和方法,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重点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择校、超大班额等问题,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加优越的学习成长环境,让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成为意气风发的“生力军”。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温奇志,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参加慰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