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06-06 08:19:1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6月5日,四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约谈、谈话诫勉暂行办法,安排部署促进外来建筑房地产企业在巴注册等工作。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约谈、谈话诫勉暂行办法》,审议了《促进外来建筑房地产企业在巴注册法人单位工作责任分工》《关于拟授予陈杰、吴永康、张美云同志“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和对马清平同志予以嘉奖的请示》《关于规范指标流转市场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的请示》等事项,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强投资项目管理推进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约谈、谈话诫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传导工作压力的必要措施,要结合巴中实际情况,对落实《办法》提出相应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遵照执行。要依照《办法》规定,针对脱贫攻坚推进不力等情况适时开展约谈,及时进行整改。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搞好本单位业务同时,将主要精力放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上。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积极抓好促进外来建筑房地产企业在巴注册法人单位各项工作,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格责任追究。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对见义勇为等先进人物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建立全市统一的耕地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指标收购流转管理平台,规范指标收购流转秩序,明确指标市内收购价格,交易成果主要用于助推全市脱贫攻坚。要紧盯目标、迎难而上,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狠抓投资项目监管,确保完成今年上半年经济指标任务,实现经济止滑回升、增速与全省同步。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会前集中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会议要求,要增强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提高开展审计工作的针对性,确保审计成果运用的严肃性,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审计质量,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