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2017-06-07 10:18:4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6月6日,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委书记冯键在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巴中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绝对忠诚表率,服务大局重担当、做敬业精业表率,改革实践求突破、做开拓创新表率,从严治检贵行动、做服务为民的表率。

冯键先后来到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巴中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察看机关阵地建设,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交流,对全市检察院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冯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创新实践,服务中心有为有位,主业主责有为有位,固本强基有为有位,在惩治腐败、打击犯罪、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是满意的。当前,巴中发展正处在克难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期,社会不稳定因素持续增多,维护社会稳定、打击各类犯罪、促进司法公平的任务还十分艰巨。检察机关务必高度警醒、未雨绸缪,把握工作规律、提升工作效能。

冯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绝对忠诚表率。全市检察系统要把忠诚体现在服从党的绝对领导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汇报,坚决听党指挥,对党忠诚。要把忠诚体现在推动决策部署落实上,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国家、省检察院指示要求,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地执行。要把忠诚体现在维护法律权威上,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决推动国家法律得到统一正确实施,促进司法公平正义。要服务大局重担当,做敬业精业表率。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核心职能,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加强刑事检察,加强职务犯罪侦查,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强民行检察。要改革实践求突破,做开拓创新表率。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拥护、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四项”司法体制改革,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全程留痕和惩戒制度,规范司法权运行,创造更多巴中特色经验,力争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特别是要结合巴中发展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护航脱贫攻坚,保护生态安全、服务绿色发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创新突破。

    要从严治检贵行动,做服务为民的表率。要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检察机关党组要注重领导干部选任和能力培训,着力把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全市检察干警树标杆、作表率、当示范。要突出强化干警队伍建设。切实把能力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检察业务精细化管理,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突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市检察干警要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带头落实市委提出的“三个决不允许”,坚决守住纪律作风红线和道德高线。

冯键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各项建设,及时研究解决检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为检察机关履行职能职责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检察权。各级政法委要加强对法律监督工作中重大事项的协调,及时帮助解决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检察机关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