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率队到巴中市开展专项督导

2017-06-22 09:02:0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率队到巴中市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并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出席,市委副书记余先河陪同督导并汇报我市工作开展情况。

王正荣率督导组采取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和督导工作相结合、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相结合、重点抽查和回访复核相结合等方式,先后深入巴州区大和乡朱垭村、凌云乡寨子包村和巴中经济开发区就抓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导期间,王正荣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和巴州区、恩阳区工作汇报,对巴中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巴中市委、市政府一届接着一届干,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经济结构发生积极变化,项目推进成效显著,绿色发展成效明显,脱贫攻坚取得首胜,民生事业稳步发展。

就专项督导工作,王正荣要求,一要突出抓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要抓好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理清发展思路、逐项细化落实、抓好结合推动。要深入基层宣讲,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要紧紧围绕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这个核心,抓好产业发展,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确保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三要突出抓好经济稳增长。要抓好“项目年”和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要突出抓好全面创新改革。重点抓好全面改革创新“一号工程”,用创新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突破影响和制约巴中发展的体制机制。五要突出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构建绿色发展空间体系和绿色低碳产业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六要突出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持和落实好预防为主原则,抓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防汛减灾责任落实。

罗增斌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具体。要聚焦问题,及时整改。认真按照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逐条梳理、逐条消化、逐一整改。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聚焦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增添措施,弥补欠账,全力保持转型发展良好势头,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巴中落地生根,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实践中,展现巴中担当,贡献巴中力量。要紧盯目标,加快发展。以此次督导为契机,锁定全年预期目标任务,集中全市力量,全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斗志、务实的攻坚举措、追赶跨越的发展势头,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谭新亚、省委农工委机关党委书记沈亮、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凌娟、农工党四川省委秘书长荆小庆等参加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映出席汇报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