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在南江县巴州区调研基层党建和依法治市工作时强调

2017-07-11 08:56:1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7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南江县、巴州区调研基层党建和依法治市工作。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一同调研。

    南江县正直镇长滩社区综合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采取“支部+公司+农户”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领导、政策引导、凝聚能力、发动群众等优势,引领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增收。罗增斌来到村里,察看社区党委阵地建设、农民夜校、电商平台,了解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在七彩林业公司党支部,罗增斌走进组培工厂、温室大棚,详细了解企业规模、机制和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得知公司党支部坚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理念,大力推行“支部+党员+支部(合作社)”的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和党员示范作用,辐射带动群众发展七彩林业2.5万亩。罗增斌鼓励业主进一步把企业做强,把市场规模做大,在市场开拓上下功夫,实现更大效益。他指出,在脱贫攻坚中,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选好一个产业、建好一个机制,建强建实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筑牢脱贫攻坚“堡垒”,有效带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巴州区宕梁街道办事处红岩社区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以法治为基石,以服务为核心,通过“五破五立”探索推行社区扁平化治理,管理服务提质增效,辖区居民安居乐业。罗增斌来到社区,认真了解社区人口、网格服务和社区扁平化治理工作等情况。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罗增斌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流,询问办事是否方便。在社区警务室,罗增斌详细了解社区矛盾情况,他说,社区警务室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罗增斌对红岩社区“五破五立”创新城市社区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说,社区治理是社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鲜明提出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把依法治省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和关键性工程来抓。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夯实基层基础,围绕群众需求和影响社区治理的突出问题,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提高社区治理能力。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村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选优配强带头人,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奔康的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传龙,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