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八一”前夕走访慰问驻巴部队官兵

2017-08-01 08:36:4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前夕,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巴中军分区、市公安消防支队和巴州城区,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和老红军、烈军属,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巴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老红军、老八路、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和转业干部,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一同参加走访慰问。

    在巴中军分区,罗增斌与官兵一一握手,致以问候。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发展情况,感谢驻巴部队为巴中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近年来,巴中发展快、变化大,大家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巴中的发展也凝聚着驻巴部队官兵的倾情奉献。驻巴部队在完成战备训练和执勤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是满意的。当前,巴中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广大驻巴部队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新时期强军目标,按照习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要求,不断加强军队自身建设,提升军事技能,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地方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谱写新时期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在市公安消防支队,罗增斌详细了解官兵学习、生活、训练和工作情况。他说,消防部队始终是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和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消防部队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消防部队适应新的形势,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执勤训练,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贡献。地方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努力为部队搞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罗增斌还看望慰问了部分老红军和烈军属。在老红军杨义生家,罗增斌握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他说,老红军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他们的生活,让老红军幸福生活、安享晚年。在烈军属雒登映老人家,罗增斌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看到老人精神很好,生活得到悉心照料,罗增斌十分高兴。他嘱咐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烈士家属,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巴中军分区司令员史惠勇、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