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赴国内名校引才 95人签初步意向协议

2017-11-24 15:22:3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0月28日至11月10日,巴中市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统一组织下,赴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现场招才引智活动,积极宣传推介巴中、广泛集聚优秀人才,95人现场签订意向协议。

    此次引才活动,恰逢巴中市《关于实施“巴山优才计划”的意见》出台之际,市委组织部牵头组建现场招聘工作组奔赴国内5所知名高校招贤纳才。为确保人才需求与“北上哈”三地高校毕业生求职愿望精准对接,组织部门提前征集用人单位急需人才需求,精准筛选出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文化旅游、交通水利、金融经济等领域111个具有竞争力、吸引力的岗位,汇总编制《人才需求信息表》,及时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并“点对点”与三地高校对接。

    作为全省唯一将评委组“搬进”校园的招聘单位,招聘工作组坚持现场报名、现场精细筛选,按照既定的面试考核程序,现场精准考核,对合格人员现场签定意向协议,最大限度展现巴中引才诚意,确保优秀人才能落户巴中。

    此次招聘过程中,111个岗位共吸引了225人报名,资格审查后有167人参加面试考核,现场签订意向协议95人(博士后1人、博士10人、硕士研究生67人、本科17人,其中留学生4人),涉及全市35个岗位,现场报名人数、签约人数、引才素质结构等创历史新高,签约人数较2015年提高3.4倍,硕博士研究生占签约人数的82%。

    据悉,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将组织各用人单位对达成意向的毕业生迅速跟踪对接,尽快促成签约或引进;对达成意向却没有适合岗位的优秀人才,将在全市范围内予以再次推荐调剂,确保每一名签订意向协议且愿来巴工作的人才都能落户巴中,匹配到合适的岗位上。此外,我市还将加快推进“人才大楼”“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健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协调解决优秀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问题,真正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刘林 实习记者 蒲康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