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04 10:5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 施皓文)1月4日上午,巴中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亮点颇多。

    2017年出提案269件 立案205件

    围绕“一府两院”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交通建设、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九大绿化行动”等重点议题开展全体会议集中协商、常委会议重点协商、主席会议专题协商17次。

    围绕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工程、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开展协商、调研、视察、监督活动104次,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意见520余条;召开集中协商议政会,市政府全体领导集中听取界别联组委员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协商意见,充分肯定并采纳委员提出的79条意见。

    提出提案269件,立案205件,全部办复,所提意见和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113件,占55%,一批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深入基层调研社会热点难点和民生诉求,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53条,编报《社情民意专报》72期。

    为脱贫攻坚献计献策

    深挖潜力,创新开展“创引帮”,充分利用1500多名巴中商会会员和10多万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这个资源优势,创新开展 “创引帮”活动。目前,回引外政协委员、商会会员和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办经济实体47个;引进上海哲奚机械、四川开元集团、自贡天源农业等35家企业协议投资30亿元;帮助城镇困难家庭人员就业1650人。

    举办“传承爱心·铸就梦想”捐资助学公益活动,募集现金和认领助学资金735万元;开展驻村联户帮扶,共挂包贫困村86个,帮扶建卡贫困户5720户,有49个村、3891户实现脱贫;开展界别特色帮扶,组织界别委员开展“送卫生、送教育、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等活动152次,受益群众13500多人次。

    开展创业带动帮扶,三棵松农业科技公司、秦巴茗兰等29个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新办西部中药博览园、金枝玉叶公司等企业实体113个,带动建卡贫困户1820户增收脱贫。持续开展社会爱心帮扶,帮助贫困学生和老、病、残等困难群众5600多人。

    对通江县、平昌县、经开区脱贫攻坚巡查工作,30多名机关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督查、巡回帮扶、贫困村退出验收和贫困县摘帽初审。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挂联贫困村9个,选派机关年富力强、能力优秀、作风务实的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机关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建卡贫困户114户,通过省市验收。

    平台和桥梁作用最大化

    对上加强汇报,对下积极交流,充分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加强与省内外政协组织的联系互动,借鉴经验,宣传巴中绿色生态、历史人文、发展潜力、投资政策和环境优势,建言发展,共谋巴中发展,让更多的目光关注巴中,更多的资源投向巴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