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平昌县“三大举措”筑牢防洪度汛安全网

2016-08-09 21:1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刘柏文 记者 施皓文)目前,正值主汛期,雷雨天气变化无常,洪涝灾害危害指数居高不下。平昌县水务局科学谋划,多措并举,主动防范,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汛情、险情,确保全县安全防洪度汛。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

    该县及时召开防洪度汛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将全县划为六大片区,实行“一人包一片”的局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制,成立以挂包领导为组长的6个汛期安全检查小组,压实局级领导包片检查责任及股室、单位的整改责任。

    强化排查整改,健全检查轨迹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隐患排查与整改,对防洪度汛内业和外业进行详查。按照汛期安全检查表册名目,认真对照,逐一检查,如实填写,建立汛期安全大检查隐患台账,做到把握大势,注重细节,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个工程,不漏一个环节,表实相符,台账详实。

    及时跟踪问效,强化问责机制

    成立局纪委参加的监查组,全程跟踪问效。对排查走过场、整改不彻底的包片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对汛期出现安全事故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从严问责。
    在六大片区的挂包领导的带领下,各片区检查组扎实推进防洪度汛大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