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组团盗摩托 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2016-08-11 21:4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嫌疑人丁某。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施皓文)在夏季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中,水宁寺警务区注重从日常巡逻防控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并顺线追踪破获了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追赃止损价值3万余元,扩大了夏季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战果。

    2016年7月28日零晨1时许,水宁寺警务区民警巡逻至水宁寺镇王家湾工地时,听见路边一辆摩托车发出的报警声,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偷放该摩托车的汽油。该男子见民警赶到,欲驾驶自带的摩托车逃离现场,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实,该男子名叫丁某,其驾驶的摩托车为平昌县李某某所有。在铁证面前,丁某闪烁其词,办案民警察觉其对违法犯罪事实仍有隐瞒。随即,民警依法对丁某的住宅进行搜查,起获来源不明的摩托车1辆、山地自行车2辆。工作中,民警发现丁某的弟弟丁某某形迹非常可疑,于是,办案民警加大工作力度,对丁某、丁某某俩兄弟情况进行调查。在办案民警强大攻势和法律的威慑下,丁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述了与吕某某在多地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丁某某亦如实供述其通过使用入室盗窃的8000余元钱财购买iphone5S的犯罪事实。

    目前,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吕某某已被追逃,丁某某因未满十六周岁,办案民警已责令其父母严加管教,并赔偿受害人损失,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